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每百户家庭拥有4辆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实习生/刘婉明 通讯员/栾健)笔者近日从广州市城调队获悉,上半年广州市居民家庭购车踊跃,家庭每百户汽车拥有量显著增加。

  据城调队统计,6月底,广州市居民家庭每百户(下同)汽车拥有量为4辆,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七成。上半年广州市居民家庭人均车辆用燃料支出为29.75元,增长近一倍,人均交通工具服务支出为50.72元,增长44.3%,人均交通费支出为229.97元,增长17.8%。

  据了解,随着广州市居民家庭收入的增加,汽车价格的下降,私人购车正逐渐成为广州市居民的消费热点。

  不过,业内人士同时指出,虽然广州市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近年来不断攀升,但与珠江三角洲的其他城市如东莞(32辆)、深圳(18.6辆)、佛山(7辆)、珠海(6辆)和惠州(5辆)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