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场10年来首次错峰用电 电能吃紧纷纷采取措施节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实习生/刘婉明)广州城连续高温使得用电压力加大,许多地方不得不实行错峰用电。笔者近日走马各商场发现,天河城百货、广百、中华广场等大型商场在巨大的用电压力下也纷纷采取措施节约用电。

  据了解,近日在有关部门的倡导下,广州市各大商场纷纷采取限温措施以节约用电。此次商场的节电措施主要是调高空调温度——从以前的18℃-22℃调高至25℃-27℃,以及在不影响照明的情况下关闭一些高耗能的装饰灯。

  天河城百货的负责人表示,这是广州商场近10年来首次错峰用电。他们现在只开一台主机供场内空调;停车场只开一台抽风机保持基本抽风;南北门的喷水池泵、外围轮廓灯、泛光灯以及商场内部分通道照明灯、天花造型灯也关掉了。

  而摩登百货则称,节约用电本来就是他们的日常管理策略之一,所以这次广州“电荒”并不会对他们造成太大影响。

  这些省电措施是否会影响商场的购物环境和营业额呢?

  商场的负责人均表示,保证良好舒适的购物环境仍然是他们的头等要务,他们会尽一切努力在不影响顾客购物情绪的前提下实行错峰用电。这几天的销售情况也显示,省电措施并没有对他们的营业额造成影响,商场的客流量也不见有减少的趋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