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分数线公布,11日开始录取 “择校”分数线首次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键 实习生/麦尚文 通讯员/戴秀文)昨日,备受关注的2004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新鲜出炉,并首次划定“择校”录取分数线。

  今年,广州中招择校志愿首次被纳入招生计划,各批次的择校最低录取分数线由此成为今年中招的一大亮点。记者注意到,除了提前批和第一批的择校分数线比该批公费录取最低投档线低30分以外,其他各批次的择校分数线都低于该批次50-60分。

  广州市招办主任吴强介绍,今年广州市首次增添“择校志愿”,考生自主选择空间更大,同时,择校录取分数线的划定,能确保择校录取的有序进行,避免以往择校分数由各学校自行划定所带来的考生分数差距很大但同进一所学校的不均衡现象,择校录取工作将更加公正、公平。

  据了解,录取时,在每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将根据考生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按学校的招生计划数进行投档。投档时,分别按公费计划数对应公费志愿、择校计划数对应择校志愿的原则,先投第一志愿,若不能满足计划,再投第二志愿,依次类推。择校志愿的最后录取结果,将由考生择校志愿的次序和中考总分的高低来决定。

  据了解,今年广州普通高中的各批录取均按“志愿优先”的方式投档。由此,志愿填报尤为重要,如果考生填报志愿不合理,即使达到录取分数线也会落选。普通高中提前批公费设“高分优先投档线”,对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市招生办将按其志愿优先投档。

  在“批次投档分数线”上,录取时对学校的投档顺序是:分别按公费计划数对应公费志愿,择校计划数对应择校志愿,先投第一志愿,若不满员,再投第二志愿……依次类推;对考生志愿投档顺序是:先投公费或民办第一志愿,若落选,投择校或自筹经费班第一志愿;若落选,再投公费或民办第二志愿,再接着投择校或自筹经费班第二志愿……依次类推。

  记者从市招办获悉,今年普通高中录取将从7月11日起,至7月20日结束;7月21日至7月25日开始进行职业类学校的第一次录取,7月31日至8月1日进行职业类学校的第二次录取。8月12日至20日组织中考补录。每批录取结束后48小时内,录取通知书将通过邮局用挂号信送达。

  2004年普高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一、提前批普通高中(按计划推进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的学校)招生范围:面向9区(东山、海珠、越秀、荔湾、天河、白云、黄埔、芳村、开发区) 高分优先投档线:610分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费):550分

  择校(含自筹经费班,下同):520分二、第一批普通高中(东山、海珠、越秀、荔湾区[含市属高中]的学校)招生范围:面向老4区(东山、海珠、越秀、荔湾区)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费):540分

  择校:510分三、第二批普通高中(东山、海珠、越秀、荔湾区[含市属高中]的学校)招生范围:面向老4区(东山、海珠、越秀、荔湾区)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费):510分

  择校:460分四、第三批普通高中(东山、海珠、越秀、荔湾区[含市属高中]的学校)招生范围:面向老4区(东山、海珠、越秀、荔湾区)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费):460分

  择校:400分五、第四批普通高中(东山、海珠、越秀、荔湾区[含市属高中]的学校)招生范围:面向老4区(东山、海珠、越秀、荔湾区)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费):400分

  择校:340分番禺、花都两区提前批普通高中学校和天河、白云、黄埔、芳村、番禺、花都、开发区、增城市、从化市9区(县级市)第1—4批次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各区划定公布。

  制表:鲁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