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岗9镇11月前撤镇建街道 全区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已达8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 通讯员/纪小明)继上周宝安区同时举行7镇改街道的挂牌仪式后,龙岗区9镇改街道的工作也将于本月内展开。昨天,龙岗区城市化试点工作总结及推广动员大会传出消息,龙岗区剩余的平湖、布吉、横岗等9镇撤镇建街道已经获得了深圳市民政局的批准,具体实施时间为7月11日至10月31日。

  今年1月2日,由原龙岗镇拆分成的龙城、龙岗两个街道办事处举行了挂牌仪式。随后,两镇原11个村民委员会全部“撤村设居”,113个居民小组全部挂牌成立,结束了沿袭多年的乡镇行政管理体制。除了行政管理体制的转变,两街道经济体制、人口管理体制、社区管理等方面也完成了向城市化的过渡。目前11个居委会已有9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正式改制成股份合作公司,并有22038名原村民全部办理了农转非手续,变成了“城市人”。

  龙岗区区委书记余晖鸿说,从龙城、龙岗两个街道办事处试点开始后不久,龙岗便把城市化全面铺开的准备工作做到了前头,因此,尽管余下的9镇尚未改成街道办事处,但一些城市化的实质工作早已暗自展开了。截至今年6月底,全区已有54667人进入了城市化养老保险体系,占应参保比例的85%;其中有11800人参加了医疗保险,占应参加医疗保险总数的26%。龙岗、龙城、平湖、布吉、横岗、坪地、大鹏等镇及街道的参保率达到了100%,并有1.6万村民自去年11月起便领上了每月740元的养老金。

  据了解,深圳这批最后将“撤镇建街”的9镇分别为平湖、布吉、横岗、坪地、坪山、坑梓、葵涌、大鹏、南澳。在昨天的会上,龙岗区并未透露未来这9个街道办事处的挂牌仪式是否同时举行。但此间人士猜测,预计这9个街道办事处的挂牌仪式将与宝安区一样,采取同日进行的方式。此外,对于此前关于“广东第一镇”——布吉镇是否拆分成多个街道办事处的说法,昨天的会议也予以了明确,即该镇将直接转为一个街道办事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