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只交易所交易基金今年内有望在上交所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今天获悉,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开发的中国首只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今年有望在上交所面市。上交所六日与华夏基金在杭州签定上证五○指数使用许可协议,已为双方合作推出ETF产品做好了准备,华夏基金也因此成为上证五○指数ETF产品唯一授权的公司。

  据悉,上交所与华夏基金最终确定以上证五○指数作为国内首只ETF产品标的指数,主要原因是上证五○指数与综合指数的相关性高。从未来发展看,上市的大盘股集中度不断增加,上证五○指数将更具有市场代表性。而且其指数成份股的大盘蓝筹特征明显,投资者更容易接受;另外,上证五○成份股具有较好的流动性,有利于ETF产品的申购和赎回,也易获得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此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证监会正在对利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系统拓宽开放式基金发行交易渠道,以及推出交易所交易基金进行积极研究。

  交易所交易基金是可以在证券交易所里进行交易的新型指数投资工具,它结合了封闭式与开放式基金的优点,兼具股票和指数基金的特色,可以连续发售和一揽子股票赎回。

  华夏基金一九九九年曾率先推出第一只优化指数基金——兴和基金;二○○四年年初,在上交所进行ETF产品合作伙伴的招标中,华夏基金在十几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拔得头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