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录取今天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1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金蓉实习生高曦)牵动众多考生和家长的高考录取今天开始了!记者昨日从录取现场了解到,从今日起到10日,文史类27所院校、理工类77所院校进行首批录取。

  由于今年在我市招生的916所高校全部实行网上录取,且不再向重庆派联络员,记者昨日来到设在建设宾馆的录取场后发现这里格外安静。

  录取场设在2楼,我市考生的信息从这里通过网络传输到各高校。录取场设有计划组、出档组、录检组、纪检工作室。工作人员由重庆市招办和区县招办工作人员组成。据市招办有关人士介绍,录取的流程为计划组-出档组-录检组。计划组先核对各录取高校的招生计划并根据高校制定的提档比例在网上录取系统中设置参数。出档组根据计划组设置的比例参数,由计算机自动向高校由高分到低分上传考生电子档案。高校在市招办规定的时间下载考生档案并审核录取,高校录取完毕后,将考生名单传给重庆招办录取场的录检组,由录检组审核考生名单并打印新生名册。一个个大学生就这样确定了。

  在高校自主录取的过程中,必须接受双重监督,市招办要求各高校设置一个由校领导负责的纪检小组,市招办也将全过程监督高校录取的各个环节,如高校高分退档必须要有充分的理由,残疾考生的退档必须要报市招办审查,高校没在招办规定的时间下载考生档案,将由市招办由高往低代为录取等。(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