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为庆祝申亚成功 首次请来英超队助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斌)为庆祝广州申亚成功,丰富广州足球竞赛活动,推动我市足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广州市体育局将于2004年7月23日~7月25日邀请英超查尔顿足球队访问广州,并于7月25日下午4时在天河体育场举行由英超查尔顿队和广州日之泉中一联队的“广州农信杯”中英职业足球对抗赛。这样,查尔顿队将成为历史上首支访问广州的英超球队,他们届时将下榻于长隆酒店。

  客队阵中不乏明星球员

  查尔顿队是广东球迷比较熟悉的一支英超球队。查尔顿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05年,在1920年加入南部的职业联赛。查尔顿队的黄金时期是在1933~1956年,他们在1937年获得了甲级联赛的亚军,1946年又获得了足总杯的亚军,1947年,球队达到了其球队历史上的顶峰,获得了足总杯的冠军,这也是查尔顿队建队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2000~2001年赛季,查尔顿队在全队齐心合力的努力下,获得了近47年来球队的最好成绩———英超联赛的第9名。而现在,他们已经是英超联赛的第7名球队,上个赛季前段,他们一度在前3名徘徊。另外,查尔顿队还被授予“公平竞赛奖”,并得以参加下赛季的欧洲联盟杯。

  现在担任查尔顿队主教练的是英国足坛著名的库比什利。而在这支老牌劲旅中,还有一些大牌球员的助阵,意大利著名球星迪卡尼奥就是其中一位。另外一名查尔顿队的明星球员是丹麦中场球员克劳斯·延森,他在本届欧洲杯上有不错的表现。

  今年查尔顿俱乐部为了备战的英超新赛季比赛,还计划投入巨资引进本届欧洲杯表现出色的球员。根据查尔顿方面提供的资料,他们非常重视这场访穗比赛,此次前来广州的全部是他们出战下赛季英超的主力阵容。

  作为对抗赛的另外一方,广州日之泉中一联队也毫不示弱,他们在保证全队主力上场的同时,还邀请了多名知名球员助阵,其中包括效力于珠海中邦队的范志毅、效力于南京有有队的中国香港球员吴伟超以及吴伟安和吴坪枫这两名前国奥队球员,力图在本次对抗赛中展现广州足球重新崛起的形象。

  广州借势推进足球运动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此次查尔顿来广州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加强与广州足球的合作,增进与中国足球的交流。他们在广州不仅进行一场比赛,并且还将为广州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安排一堂培训公开课,给广州青少年足球爱好者介绍英超足球的风格。

  更重要的是,查尔顿俱乐部向广州足球俱乐部提出,希望从年轻球员中物色一名19岁的球员前往查尔顿俱乐部试训,并希望这名球员能参加下赛季的英超联赛。这不仅仅是为查尔顿俱乐部开拓亚洲市场带来便利,另一方面也将促进广州足球的发展。而这名19岁的球员是谁,广州足球俱乐部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相信查尔顿队在广州的几天时间里就能定下人选。

  五大联赛球队访问广州并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记者从广州足协了解到,在广州成功申办亚运会之后,体育局将陆续邀请国外的知名球队到广州比赛,其中还包括去年曾来过广州的巴西队这样实力强大的世界级球队。而掌握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的日之泉集团也表示,要将广州的足球和国际接轨,在未来几年中邀请更多强队前来广州。

  本次“广州农信杯”足球对抗赛将在7月25日进行,门票也将在7月中旬发售,球票共分为三等,价格分别是200元、100元和50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