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华裔为人头税长征请愿首段行程顺利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0 华声报

  华声报讯:由八旬华裔老翁黄金焕挂帅的人头税机车长征请愿,首段行程已于7月4日晚结束,9名参加者分别驾机车和私家车,由克内格拉齐村顺利返抵温哥华。

  温哥华华裔加人协会副主席周明辉表示,由温哥华前往渥太华长征请愿,需要很多规划,包括时间和经费。这次提前折返,是原计划行程的一部分,并不表示该计划中途变卦。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一百多年前华工参加横加铁路最艰难的一段工程,克内格拉齐村是打下最后一根道钉、令横加铁路贯穿全加的地方,据说共有600多名华人在工程中丧生。

  周明辉说,此次由温哥华至克内格拉齐村来回,路程已超过温哥华至卡加利的距离。

  人头税长征请愿下段行程将于今年8月由卡加利出发,经爱明顿、沙斯卡通和温尼辟东行,暂时未知何时抵达渥太华。温哥华华裔加人协会亦将开始为这项活动募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