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吴华扬: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最年轻法学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0 华声报

  华声报讯:现年37岁的吴华扬最近走马上任韦恩州立大学法学院长,吴华扬不但是该校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法学院长,也是首位出任该位置的华人,令密西根州华人社区深感光荣。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韦恩州立大学法学院是底特律培育法律人才的主力之一,目前约有225名学生。

  吴华扬在赴韦大任院长之前,是豪瓦大学法学教授,也曾在密西根大学法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及专门培养法学人才的深泉大学及斯坦福大学任教。

  吴华扬思路敏捷,口齿伶俐,年纪虽轻,却早早投入平权问题的研究及运动中,他所著的《黄色-黑白之外的美国族裔》一书,第一版就卖了两万本,他并经常受邀在全美性的新闻谈话节目中针对平权问题提出评论分析。

  生于大底特律都会区的吴华扬,从小学业表现就相当突出,高中毕业后以奖学金进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拿到写作硕士的他,接着只以3年就获得密西根大学法学博士。

  吴华扬表示,他出长成长于底特律卫星城镇白人社区中,一个黄种小孩,在60年代末期、70年代初期,是很特殊的,一路走来,让他深深感受到肤色及种族的冲击。这也是他日后特别关注族裔平权问题的原因。

  吴华扬说,他的父亲吴海博士当时是福特汽车公司高级经理,妈妈也有高学历,再加上他从小成绩及体育、课外活动都有优异的表现,以常理看,吴华扬认为他们家相当优秀,但是学校里的老师及同学却不时用异样的眼光对待他,让他在族裔认同、归属感问题上,相当困惑。

  在几经思考后,吴华扬发现种族的藩篱一定要打破,在人生而平等的前提之下,大家各自发展,才是最理想的社会。

  吴华扬对此次回到自己的出生地任教,抱有很大的期望,他期许自己在教书研究之余,也能继续投身平权运动,清除亚裔平权之路上的障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