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法中国画家孙信一巴黎办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0 华声报

  华声报讯:日前在法国巴黎西郊麦宗-拉菲特市的一家日式餐馆“东京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法中国画家孙信一国画展开幕式,开幕式上,法国著名的“艺术、美食与文化魅力委员会”还授予孙信一该会所颁的“2004年达芬奇金质奖章”。

  据《欧洲时报》报道,孙信一出生于中国上海,原在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他从12岁开始学习中国传统水墨画,颇有所得。即使在文化大革命的十年动乱中,他仍然专心致志于丹青,向上海的许多名家求教。中国改革开放之后,孙信一东渡扶桑,在日本进行创作并多次举办画展,受到日本公众的欢迎。1991年他来到法国,生活在塞纳河畔。这位自幼研习中国传统水墨画的画家,受到法兰西美丽自然景色的激发,而投身于新的法兰西美景的艺术创作之中,以纯粹的中国画艺术语言来再现法国的自然风光。

  当天在“东京屋”餐厅举行的孙信一国画展开幕式上,法国“艺术、美食与文化魅力委员会”主席米歇尔·朋托瓦邹先生代表该会将一枚该会的“2004年达芬奇金质奖章”颁发给孙信一。该委员会成立于1971年,是在法国前总理、昂布瓦斯前市长米歇尔·德勃雷先生的关怀下建立的。30多年来,该会每年都向有成就的艺术界、文化界人士颁发金质和银质奖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