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个扑杀组围剿家禽 疫点3公里范围内2.2万只家禽被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0 南方都市报

  直击疫区

  昨天,记者来到安徽省巢湖市居巢区亚父街道禽流感疫区,据当地禽流感防治指挥部提供的材料,他们昨日组织了100名扑杀队员,分成5个扑杀小组,对疫点3公里范围内的2.2万只家禽进行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在当地的菜市场上,已经不见鸡的影子。

  亚父派出所附近的一条道路是通往疫点的一个主要通道。当地的卫生防疫等部门在路口设置了黄色警戒线和警示牌,而附近的一些村民则在一旁帮助搭建简易帐篷,成箱成箱的消毒药品也被陆续送到这个警戒点。

  在亚父街道所辖的旗鼓行政村周咀村民组,村民李佐朝介绍,养鸡场就位于周咀村民组和徐洼村民组之间的一个小山坡上,主人名叫李光银,今年30多岁,以前一直在外面打工,最近几年才开始养鸡,生意一直不错,所养的土鸡基本上都能畅销外地。今年他养了8000多只鸡,本以为能有个好收入,谁知道竟然染上了禽流感。

  在李佐朝的指引下,记者逐渐接近疫点——发生疫情的养鸡场位于一个空旷的山坡上,四周被一片半人高的茅草所包围,周边基本上没有其他村民的住房。养鸡场没有一只鸡,养鸡场的篱笆和地面上都洒满了生石灰,空气里则弥漫着浓烈的消毒水味道。

  在前往疫点途中的一个小村庄里,村民李大妈告诉我们,早在3天前,村干部就开始挨家挨户地登记家禽的数量,并派人对这些家禽进行疫苗注射,李大妈一脸轻松地说,“禽流感没有什么好怕的,该干什么还得干什么”。

  在记者离开疫点时,养鸡场周围的村庄里已逐渐恢复平静。村民们看着鱼贯而过的政府官员、媒体记者,一脸安然。

  (PHOTOCOME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