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潜入休闲中心拯救越南表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潜入休闲中心拯救越南表妹

  三男子乔装客人从深圳宝安一场所救出此前在广西边境失踪的远房亲戚

  前日下午3时许,谭先生等3名男子,来到深圳宝安区光明镇的“芳芳美容休闲中心”,表示要找越南妹服务。随后,他们从前来的数名女子中,指认出一名女子为他们在广西中越边境失踪的越南籍远房亲戚阿兰。接到报警后,光明派出所民警当即从该中心带走四名自称是越南籍的女子进行调查。据谭先生介绍,这次“拯救行动”源于数个呼救电话。

  【边城失踪】

  阿兰在呼救电话中说,她被拐卖到外地,“每天都生活在地狱里”

  在深圳白石洲生活的梁女士参加了这次救人行动。她介绍说,她和老公到深圳打工有10多年了,老家在广西中越边境凭祥市。她妈妈原来是越南人,嫁给父亲后,改为中国籍。因此她和弟弟都会说越语,弟弟还当过越语翻译。目前,在她广西中越边境凭祥市老家,中越通婚、通商的情况比较普遍。许多越南人到中国这边来打工,当地的中国人到越南工作、经商也很方便,不少人娶了越南女子当老婆。阿兰是她母亲方的亲戚,失踪前在做外贸生意的父亲那里打工,包装外贸商品。她和弟弟等参加救人行动的人都认识阿兰。

  梁女士的弟弟梁先生说,阿兰失踪前正在当地边境上一个私办的商贸学校学习,想毕业后做翻译,失踪前还没有毕业。

  在深圳寻救阿兰的行动起源于她的数个呼救电话。据谭先生等人介绍,约一周前,阿兰的呼救电话突然打到了广西凭祥市的梁老先生家。阿兰在电话中说,约一个月前,她在边境突然被吸“白粉”的人抢劫,身上财物被抢,她随后也被拐卖出广西到了外地,现在她还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每天她“都被人强迫卖淫,我想跑都跑不掉,每天生活在地狱里,快点找到我,救我出去!”在电话中阿兰焦急地说。

  随后隔三差五,阿兰不断地打电话到广西。阿兰说,她是借用好心客人的手机打电话。因为语言不通,她从客人了解到被困的地方靠近东莞,叫做“芳芳美容休闲中心”,而且附近有家“公明医院”。

  深圳的梁女士说,阿兰给父亲打了电话后,又给他们打电话求救,但是,她始终说不清自己所在的具体位置。

  【广东寻人】

  在光明镇终于找到阿兰所说的地方,谭先生乔装客人见到了阿兰

  随后,梁老先生急忙委托老家的谭先生来广东寻找阿兰。 7月3日,谭先生受梁老先生委托从广西动身,7月4日晚到达东莞,找寻一夜也没有发现阿兰说的地方。7月5日,他坐车去到深圳公明镇,没有找到后又前往光明镇,结果中午一下汽车,他突然在街头发现了阿兰提到的“芳芳美容休闲中心”的广告牌。

  谭先生花130元台费才终于在这家休闲中心找到了阿兰。谭先生说:“我走入该休闲中心后,服务人员便问我要不要服务,说这里有越南妹,一次130元台费。我随后便假装答应。而后,服务人员打电话叫来一个女孩,说是越南妹。我看后假装表示不满意,要求换人。在换了三四个后,一个年轻的女孩走了进来。我们两人一见面都愣了一下——这个女孩正是失踪的阿兰!”

  谭先生说,随后,阿兰在包房中用简单的汉语小声悄悄地告诉他,让他尽快救她出火坑,但是这里看管得很严,不给自由行动。老板还请了越南人来看管她们。希望他出去后马上报警,这时,谭先生才明白,因为语言发音的问题,阿兰把“光明”说成了“公明”。

  【用计救人】

  民警将4名女子带回调查,梁先生意外地又发现了两名失踪的亲戚

  谭先生从休闲中心出来后,马上和深圳的梁女士一家取得联系。前日下午3时许,谭先生、梁女士的弟弟等3个男子来到该休闲中心“钓”阿兰出来。而梁女士则直接到光明派出所报警,双方事先商量好,一旦发现阿兰,梁女士就直接带领警方到休闲中心救人。

  3时许,在休闲中心的计划成功,3名男子见到了阿兰。随后,梁女士带领光明派出所民警直扑该休闲中心,民警当即从里面带回了4名谭先生等人“钓”来的“越南女子”。其他女子则纷纷从后门逃走。

  梁女士的弟弟梁先生说,让他颇感意外的是,除了阿兰外,在民警带回的4名女子中,他们又发现了另外一名曾失踪的越南籍亲戚。阿兰说,这里一共有5名越南籍女子,另外一个没有来的也是她们的亲戚。梁先生说,在该休闲中心发现的另外两个越南亲戚均在父亲那里打工,做商品包装等散活,失踪了有一年左右。可惜另外一个越南女子,民警没有找到。

  【记者暗访】

  前晚,记者发现案发的休闲中心生意照做,服务员称有越南妹

  让梁女士等人不理解的是:在案发后,该休闲中心依然正常营业。前晚9时许,记者来到了宝安区光明镇案发的“芳芳美容休闲中心”。走上二楼大厅后,记者发现里面仍在正常营业,三五个女子悠闲地坐在外面休息等客人。一名男子带领记者查看了包房环境后表示说,他们这里可以按摩,随后悄悄地说,这里有两个大的包间,可以提供异性服务,除了中国人外,还有越南妹,每次台费都是130元。

  在外面的大厅中,该男子指着坐在角落一个外表有点特殊的女子表示说,她就是越南妹,但是不会汉语。记者走过去,随便问了她两句,她抬起头一脸诧异地笑笑,没有说一句话。

  对此,在派出所,有关民警表示说,民警办案要靠证据说话。该中心是否存在色情交易,需要调查取证,目前,警方还没有得到有力的证据。“他们都认识我们,我们一去他们就知道,没办法暗访取证。”有民警无奈地表示说。

  警方说法

  是否被逼卖淫还待调查

  在派出所的一间屋子内,记者看到了被警方带回的4名女子。4人中,3人情绪比较平稳,另外1人则正在笑谈。通过梁先生做翻译,阿兰等3个女子简短地表示,一定要带她们离开休闲中心。

  谭先生指着在派出所楼门口站着的一个男子说,他就是休闲中心的老板。记者看到,他进出4名女子所在的屋子。

  谭先生说:“休闲中心的老板曾对我们说,两个越南亲戚,可让我们把人带走。但是,另外两个女子,则要留下,因为他花了钱。”当记者随后以梁先生朋友的身份咨询该老板时,他表示,无法做到让梁先生等把人带走,案件要由派出所来处理。此外他表示,派出所带回的4个女子中,有两个女子是他的人,而另外两人是别人带来到他这里开房的,和他没有关系。

  4名女子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其真实的身份,警方目前无法查明。警方告诉梁女士等人,案发当晚,已经请来了越语翻译调查此案。此外,阿兰曾在电话中说自己被拐卖出广西,而后被胁迫卖淫。但是,这种说法,梁女士等人没有从警方那里得到证实。

  有关办案民警表示,目前,4个女子没有把情况向警方说清楚,许多案件细节还不能确认。她们是否被拐卖,是谁买卖了她们,是否从事卖淫,是被胁迫还是自愿等诸多问题,甚至是否存在非法入境等问题还需要警方进一步调查。

  对于谭先生提到的休闲中心的老板曾表示可先放人的说法,办案民警明确表示说:“不可能!”民警解释说,案发当天,派出所已经将此事向深圳市公安局处理外事案件的有关部门上报此事。待查清事实真相后,将由公安机关等政府部门,负责将她们送回老家。

  采写:本报记者(报料人:李先生 报料奖:200元)

  图;

  前日深夜,4名自称越南籍的女子在派出所接受警方调查。本报记者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