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避让用电高峰北京部分单位将停工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7日向记者证实,该局已发布《关于在本市电力迎峰度夏期部分工业企业停工休假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安排职工停工休假的企业,不得减少职工在集中休假期间的工资收入。

  北京市发改委提出,在7月8日至8月31日期间,全市6389家非连续生产型工业企业实行轮流周休。并且这些企业在7月15日至8月15日期间,要分四批高温休假一周。同时,市发改委要求各企(事)业单位的办公楼、宾馆、饭店、写字楼、商场的集中空调的温度,要设置在26℃以上运行。据了解,由于目前北京市周末的用电量比工作日要少100千瓦左右,采用这种避峰方式可以达到均衡生产用电的目的,减少对电网的压力。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明确规定,非连续生产型企业在7月15日至8月15日期间安排职工停工休假的,视同企业本年度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企业可以自9月1日起,每周安排1天公休,6天工作以折抵集中休息的时间。而企业在职工集中休假期间不得减少其工资收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