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在香港SARS暴发期间表现不佳遭立法会批评 香港卫生局局长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香港消息 昨晚20时10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接受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的辞职。在董建华考虑接任杨永强的合适人选期间,杨永强将留任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之职,时间不超过3个月。

  董建华称,由于杨永强为了体现高官问责,向他提出呈辞,他已接受辞职,而今晚与问责官员开会,大家对他的离任均表示惋惜。

  据悉,特首已就杨永强的辞职报请中央,而中央已表示同意。

  立法会批杨缺乏沟通技巧

  对于杨在去年3月14日曾向传媒称“社区没有暴发肺炎”,以及翌日说“香港是安全的地方,与世界任何其他大城市无异”的言论,报告虽然说没有证据证明他意图淡化疫症蔓延的程度,但“他传递讯息混乱不清、令人误解,使公众以为他试图淡化疫情的严重性”。杨于3月18日试图澄清上述言论时,也未能达到效果。报告因此批评杨没有政策局长(即负责制定政策的局长)应有的沟通技巧。报告建议,他作为政策局长,应避免对本港的旅游及经济所造成的影响作出评论。

  调查期间有议员曾多次追问董建华是否满意杨永强的表现,结果董以“尽心竭力、积极投入、全力以赴,又充满热诚”来赞扬杨,更以“称职”来总结杨的表现,而杨永强在SARS期间或之后从未提出辞呈。董还补充,杨在抗疫方面具备最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

  杨曾表示会负全部责任

  杨永强在报告发表后曾回应说,作为问责局长,会承担全部责任,对疫症初期医护体制的不足之处,及沟通方面令人误解,向所有市民、死者及死者家属致歉。

  杨永强前天再次发声明,表示每当想起因SARS而痛失至亲的家庭,都感到内心悲痛,再次表示由衷歉意,却没正面回应公众要求他辞职的声音。

  SARS受害者家属要求杨下台

  据报道,20多名SARS受害者家属昨天到立法会大楼请愿,要求杨永强下台。他们批评杨永强在立法会SARS专责委员会公布调查报告后只是致歉,并无道歉。

  图:

  杨永强说常感到内心悲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