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点超过8小时,南航赔了钱 晚点不到7小时,南航不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晚点超过8小时,南航赔了钱 晚点不到7小时,南航不道歉

  南航CZ358次航班旅客获200元补偿;CZ8909航班滞留乘客将告南航

  本报讯据《现代金报》报道 南航CZ358次航班延误超过8小时,6日下午4点40分,最后一批滞留旅客搭乘下午宁波至广州的班机离开。据了解,此次被延误的所有旅客,都获得了南方航空公司的200元补偿。这是在民航总局公布《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后,南方航空公司首次对延误旅客进行现金补偿。

  此次延误的南航航班CZ358次的飞行航线是广州—宁波—大连—宁波—广州,原定于7月5日下午6点30分准时起飞,前往广东。但是,由于飞机故障以及雷暴天气的影响,飞机起飞时间耽误了近两个小时;加上在大连又延误了近3个小时,因此飞机抵达宁波时已经是凌晨2点5分,造成了111名乘客滞留。当晚,机场方面已经为滞留旅客安排了食宿。

  然而,当机场通知滞留旅客可以登机时,大部分旅客却拒绝登机,要求航空公司给予他们500元的赔偿(即相当于机票的全额)。南航宁波营业部在请示总部后,原则上同意向旅客补偿150元。双方僵持不下,随后,36名旅客接受了南航方面200元的补偿金。该航班于5点15分起飞。

  滞留的旅客情绪激动,他们堵住了机场的各个安检口。6点40分,眼看机场的第一批次的航班就要起飞,情急之下,出发旅客与滞留旅客发生了些许冲突。很快,机场方面组织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疏散人群,出发旅客得以顺利登机。另一方面,南航宁波营业部加紧与旅客协商,最终37名旅客搭乘从萧山机场出发的杭州—广州的飞机,而其余38名乘客搭乘从宁波出发的宁波—广州的班机离开。所有旅客均获200元补偿金。

  又讯 据新华社南宁7月7日电南方航空公司的CZ8909航班(南宁—武汉)因“飞机故障,临时调配”,延误7小时。由于未达成和解,25名乘客拒绝登机,眼睁睁地看着飞机飞走。到23时,乘客才被安排到机场宾馆住宿,将于7日18时30分飞武汉。7月7日18时30分,最后滞留南宁机场的7名乘客乘南航飞机前往武汉。此前,18名已获退票的乘客或换乘航班已回到武汉或改变行程。乘客已选出代表,将通过法律程序维护合法权益。

  据乘客代表陈宏明介绍:南方航空公司的CZ8909航班是从南宁飞往武汉,起飞时间是11时30分。但在登机前,乘客从机场广播得知:由于前航段广州—南宁的飞机出现故障,南航正在调配飞机,可能要延误到14时至15时。乘客只好耐心等待。到了14时,机场广播说,广州—南宁的航班预计15时20分到,南宁—武汉的航班将于15时50分起飞。可随后广播又说,南宁—武汉的航班被延误到17时50分。乘客不解,询问原因,南航南宁机场站负责人李岳智说,是临时调配。乘客又希望南宁机场及南航写一个延误说明。直到17时20分,“延误说明”才写好,还没有盖公章。乘客希望南宁机场盖章,南宁机场地勤服务公司拒不盖章,并将“延误说明”揉成团扔了。

  由于未达成和解,25名乘客拒绝登机,到23时才被安排到机场宾馆住宿。7日早餐后,部分乘客提出退票要求,南航予以满足。这些乘客有的在南航协助下办理了换乘手续,转机广州于下午到达武汉;有的改变了行程,不再前往武汉。另有7名乘客决定乘坐18时30分的飞机,南航安排了食宿。

  记者电话采访的几位乘客则说:由于飞机延误和滞留,给我们造成了不少的损失,南航方面至今没有任何一个“负责人”向我们正式道歉,也没有赔偿表示。目前,乘客已推举钟志华为代表,将通过法律程序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