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 广东队迎来8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施绍宗)“将军杯”象甲联赛第8轮比赛昨天进行,客场挑战湖北队的广东王老吉队并未因主将吕钦的失利而停止前进的步伐,凭借两位年轻棋手黄海林与李鸿嘉的出色发挥,广东队以2胜1和1负击败极有威胁性的对手,实现8连胜,牢牢占据联赛排行榜首位。

  广东队棋逢对手

  广东队对本轮客场对阵势头强劲的湖北队特别重视,除提前两天到达宜昌,为本轮比赛调整状态外,还将防守能力超强的黄海林首次派赴客场参战,以达攻守均衡。湖北队今年的阵容与去年相比只增加了昔日旧将李智屏,他们前7轮在平江苏队、胜煤矿队、平上海队后,连胜河北队、甘肃队、沈阳队与浙江队,在第6轮结束后他们的积分反超黑龙江队1分,跃居积分榜第2位。湖北队的5名队员至今仍保持“不败金身”,除了李望祥4战皆和外,其余4将均有胜绩,主帅柳大华与汪洋均2胜5和,李雪松2胜2和,李智屏1胜5和,这也创造了象甲各队独一无二的骄人纪录,就连“领头羊”广东队与之相比都有点失色。心态平和、目标低调、实力平均是湖北队取得佳绩的秘诀,而从以往的交锋史来看,湖北队从来不惧广东队,因此湖北队极有可能成为广东队夺冠的“拦路虎”。

  广东队惊险获胜

  昨天湖北队与广东队之战,第1台吕钦后手迎战李智屏,双方以飞象对挺兵布阵。李智屏先行曾逼和了特级大师徐天红与胡荣华,后行则战和了河北名将阎文清,实力不弱。但此战布局即已被吕钦反先,此后不想平淡和棋的吕钦一着强手有点无理,李智屏及时反击反夺优势,心有不甘的吕钦竟看不到对手有入局绝杀的手段,“盲点”导致吕钦在两个回合后被将死。吕钦早早落败对其余3台棋影响很大,因为湖北队将士只要死守就能击败广东队。好在第3台黄海林后手快棋击败李雪松,才让吕钦稍稍松了口气。黄海林上轮也是抽到下快棋,先手力擒黑龙江队外援于幼华,全靠他广东队才有7连胜。本轮黄海林后手发挥极为出色,而对手策略失当,选择了复杂的布局,结果一直被黄海林压制,在败势中超时。第2台许银川先手对湖北小将汪洋,虽然开局稍好,但汪洋防守严密,最后许银川被逼和。

  这样,广东队李鸿嘉与湖北队主将柳大华之战成了“决胜盘”。今年异军突起的李鸿嘉可谓能攻善守,至今他还未失1局,此局他先行以中炮横直车对屏风马两头蛇开局,布局得手后一直占先,最后形成双炮双兵仕相全对双炮卒士象全的局面,李鸿嘉以残棋功夫取胜,为广东队在这场“对冲”中最终击败最危险的对手湖北队一槌定音。

  黑龙江队败走京城

  本轮北京队主场迎战劲旅黑龙江队,结果黑龙江队主将赵国荣在快棋赛中意外不敌靳玉砚,其他3台均弈和,这样,黑龙江队梦断京城。

  吉林队和浙江队一战,吉林队主将陶汉明战胜赵鑫鑫,胡庆阳斩落陈孝坤,洪智力擒邱东,唯一为浙江队挽回一点颜面的是陈建国,他和对手弈和。这样吉林队取得12分,凭借总局分的微弱优势领先湖北队占据积分榜第2位。其他几场的结果,上海队4局皆和战平河北队,煤矿队1胜3平击败甘肃队,江苏队2胜2负战平沈阳队。

  第9轮比赛将于7月14日进行,广东队将主场从广州移至吕钦的家乡惠东,迎战排名第2的吉林队。其余5场对阵形势为:河北队VS北京队,甘肃队VS上海队,沈阳队VS煤矿队,浙江队VS江苏队,黑龙江队VS湖北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