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度一个节电夏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3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7日讯(记者 唐婷 实习生刘峰源陈永亮)一旦出现用电紧缺,我省将关闭所有灯光夜景工程,停用用于公共照明的霓虹灯、射灯、广告灯。省经委今日下发夏季节约用电指导意见,号召全民节电。办公场所尽量用自然光

  应对今夏缺电局面,省经委号召全社会树立节约用电“人人有责、人人有利、人人有为”的观念。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节约用电,办公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下班时必须关闭空调、电脑、照明灯等电器设备。广大居民则应做到人走灯关,随手关闭一切可以切断电源的电器设备,电视机、电风扇等家用电器不用时不要置于待机状态,应彻底关停。尽量使用节电产品,少用或停用高耗能家电。

  公共照明严格控制

  一旦进入电力紧缺期,首当其冲的将是公共用电。省经委有关人士表示,将严格控制公共照明,提倡城市照明节约用电。

  近期内,路灯管理部门将对路灯照明系统的无功补偿装置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并按气候变化,及时调整路灯的开、停时间,所有道路路灯实行单侧开启或间隔开启。

  此外,在用电缺口较大的情况下,除特殊需要外,全省所有灯光夜景工程原则上不得开启。各大酒店、娱乐场所、商场及其他物业用于公共照明的霓虹灯、射灯、广告灯等坚决停用。电量大的营业场所要减少照明用电,缩短营业时间。空调设定温度不应低于26℃

  全省所有的空调设定温度每降低一度,电耗就将增加25万千瓦。

  省经委为此提出指导意见,各党政机关、宾馆、酒店、商务写字楼、商场、公共娱乐场所及居民的空调设定温度,一般情况下应不低于26℃,气温高于37℃时应不低于28℃。

  对大型电力中央空调系统用电,供电部门将设置用电量上限,鼓励对现有电力中央空调系统实施节能改造,对能耗过大的旧空调系统进行更新改造。鼓励新建项目的中央空调系统采用蓄冷空调。节电产品受欢迎

  为节约用电,省经委表示,将大力推广应用节电技术、新设备,加快淘汰高耗能的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新建、改建项目应使用新型高效节能用电设备,禁止采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设备和落后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