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步行街不得“大吵大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3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文明示范街”活动正式启动。本报记者 田超 摄

  本报7月7日讯(记者 文华 实习生 龙妍洁妮罗曦)长沙市希望通过2年努力,将该市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打造成为彰显古城风貌、展示湖湘文化、融入时代气息的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繁荣一条街、诚信一条街和文明示范街。整个创建活动今天上午正式启动。

  商铺不得噪音扰民

  按照“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要求,长沙市有关职能部门将以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法,重点解决目前存在的摊担乱摆乱放、垃圾乱丢乱扔、流动商贩售假制假以及商铺噪音扰民等街区市容市貌和治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进一步杜绝商业步行街在公共安全秩序和硬件环境建设中凸现的不文明现象,整体提升文明品位。

  另外将集中力量做好南门口、司门口两个街口交通秩序的整治与维护,规范、划定车辆临时停靠点;坚决制止“摩的”乱停乱放造成的交通堵塞现象;加大对摩托车和自行车强行冲街行为的处罚力度。

  街区光亮整洁

  为确保街区环境美化、秩序优良,长沙市还要着力于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保洁队伍建设,做到全天候保洁,街区光亮整洁、沟渠畅通,街区无乱堆乱放及影响环境和景观的现象。

  同时,加强保安队伍建设,坚持文明值勤、礼貌待客,重点抓好公共安全各个环节,对影响街区形象的行为进行制止,抓好街区综合治理工作。

  此外,还将加强礼仪督察队伍建设,针对不文明行为,及时予以纠正和制止,以热情的服务,为老幼病残等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导向咨询或提供帮扶,使其成为步行商业街新的亮点。

  塑造“文明诚信”

  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紧扣建设诚信长沙的工作目标,通过设立“诚信经营”市民评议信箱、评选“放心商铺”每月点评等形式,广泛组织开展“诚信立身、信誉立业”等主题活动,着力营造浓郁的诚信氛围。

  按照创建要求,各商铺需使用物价局统一制作的标签,所有商品必须明码标价,对打折商品进行监督管理。同时对“大放血”、“大甩卖”等变相的价格欺诈行为予以严厉制止。对步行商业街上存在的不诚信行为,如各类价格及质量欺诈等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同时,设立消费者投诉中心,公布投诉热线,建立诚信档案,监督商家文明、守法经营,打造诚信一条街。

  新闻链接

  “黄兴”走进步行街

  为进一步挖掘黄兴南路步行街的人文旅游资源,不断完善其购物、旅游、休闲功能,黄兴南路步行街中段的人民广场将改名为“黄兴广场”,我国伟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黄兴的雕塑,也将在这里伫立。

  据悉,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上先后设立了一组《挖耳朵》、《乘凉》、《打酱油》、《补锅》、《磨刀》、《卖臭豆腐》、《看西洋镜》等“老长沙”系列雕塑,勾起了不少“老长沙”对过去生活的怀念,也让年轻人了解了过去长沙人的生活。此次将人民广场改名为黄兴广场,并设立黄兴雕塑,主要突出步行街的历史名人效应,使步行街成为一个纪念名人,宣扬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记者文华实习生 龙妍 洁妮 罗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