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市瓯海玉壶两地侨联举行联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35 华声报

  华声报讯:6月26上午,温州市瓯海区南白象街道侨联18位常委在主席郑陈祥的带领下,赴文成县玉壶镇侨联举行联谊活动。玉壶镇李标镇长、胡式清副书记、文成县侨联胡义铰副主席应邀参加了这次联谊活动。

  在祥和友好的气氛中,玉壶镇侨联周育朋主席介绍了玉壶镇侨联基本情况。他从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积极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侨联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开展联谊活动,为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加快侨乡三个文明建设做努力;认真做好国内外来访客人接待工作,扩大侨乡影响;弘扬侨乡文化,提高玉壶品位;搞好班子建设,完善七项制度;以镇委镇府重视侨务工作为搞好侨联工作保证等7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周育朋主席介绍说,侨联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几年来就侨乡建设、交通道路、环境保护、为侨服务、规划修编、政府形象、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殡葬改革等方面内容写了80多个提案、议案,进行大会典型发言13次;引建玉壶中小学11座教学楼、3座大桥及华侨医院、华侨之家等侨建项目86个,计16690多万元;接待了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和领事、全国政协、中国侨联、中央公安部、国外记者、中央电视台导演的调研、考察和采访;出版了《壶山今古》、《玉泉笔淡》、《玉壶华侨》,编印了《玉壶华侨史略》、《玉壶镇侨情记事》;建立了“玉壶华侨历史陈列室”;在国内外有关报刊与省、市、县文史资料上发表了近百篇侨乡信息和30多篇文史资料。

  南白象街道侨联郑陈祥主席介绍了南白象街道侨联成立十年来的工作情况。玉壶侨联全体常委表示,对南白象侨联认真开展侨情调查、创办侨讯、忘我工作的精神十分钦佩。

  文成县侨联胡文铰副主席对此次联谊活动开展异地交流经验作了高度评价,他说,这种形式对全市基层侨联工作将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温州侨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