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脚伤未愈或无缘四国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7月9日~11日,中国男篮将和应邀前来的加拿大队、克罗地亚队和巴西队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推广商很早就为这次四国赛作了铺天盖地的宣传,让希望亲眼目睹姚明的球迷们盼了许久,但在今天的赛前媒体见面会上,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却表示,不能确定脚趾受伤的姚明能否参加比赛,一切要视其伤势恢复情况而定。

  忍痛割爱公布名单

  自从中国男篮公布参加奥运会的名单后,球队受到各方面关注,但主教练哈里斯的言论并不多,因此媒体更迫切地希望了解哈里斯的想法。

  哈里斯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我和队员一起训练、比赛了这么长时间,他们都是非常好的球员,舍谁用谁都很为难。对于范斌和李可的落选,我也感到很遗憾,可是我们必须选出12个最好的队员来。至于原因,一名运动员除了技术、经验外,年龄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随着队员年龄的增长,体能方面也会受影响,这的确让人头疼,所以最后我们也只能忍痛割爱。”

  对手全为替补球员

  尽管这次四国赛被“炒”得很热烈,宣传材料上也声称克罗地亚队、巴西队以及加拿大队如何强大,但这3队的主教练却显得非常诚恳,“我们这次来的并不是克罗地亚队最好的球员,因为我们没有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正式的国家队正在国内备战欧洲的一项篮球赛,我们来的都是年轻球员。”克罗地亚男篮主教练内维恩·斯帕贾道出队伍实力,不过也许是为了满足中国媒体,他随后急忙补充说,“不过我们仍然会给球迷们带来精彩的比赛,我希望明年能够率领真正的国家队再来中国。”

  巴西男篮主教练安东尼奥·卡克马蒂和加拿大男篮主教练杰·特里阿诺同样指出,这次来参赛的并不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由于我们国家队正在备战南美洲篮球冠军赛,所以这次来的都是年轻球员,但我们也会投入比赛。”安东尼奥·卡克马蒂说。而杰·特里阿诺则委婉很多,“我们没有取得奥运会的资格,我们来就是陪中国队锻炼。”

  这次的四国赛是中国男篮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目的是要检验队伍,并最终挑出12人参加奥运会,但如此的“青年军”对手真能让中国男篮达到预期目的吗?这确实让人有点犯嘀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