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区危改建绿工程提前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张青梅 通讯员何雪妍)越秀区危房改造总结大会昨天举行,记者获悉,该区不仅原计划5年内完成的东风西、小东营、三府前、敦善里、大马站等7处危改建绿工程一年半就圆满竣工,而且还率先提前半年完成了维修改造2002年在册危房210幢、建筑面积2.94万平方米的巨大工程,率先在全市完成危破房改造。

  危房量位居全市第二

  据2002年房屋安全普查结果显示,越秀区共有危房277幢,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危房量位居全市第二;严重损坏房996幢,一般损坏房9994幢,破损房建筑面积占全区直管、私有房屋建筑面积总数的63.5%。针对这种现状,越秀区把根治和改造城区危破房,实施拆危建绿工程列为该区的重点工程,“三个原则”齐头并进,确保改善居民居住和社区环境。

  由于越秀区有2200多年的历史,辖内古迹众多,为保持该区“中心城区”的历史原貌,该区根据各自然街地段的人文、商业和地貌等特点,采取综合维修与拆平相结合,零散改造与成片改造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地制定维修改造方案,力求维修改造后的破损房与周边社区环境和谐统一。(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