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今夏用电将破纪录 华北电网电煤消耗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年以来北京市用电量连连告紧,其用电负荷最高已达到832万千瓦,接近去年用电最高负荷833万千瓦的水平,预计进入8月,北京市用电负荷量将继续增长,将达到创纪录的910万千瓦到950万千瓦的历史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北京电力的主要提供者华北电网的电煤消耗量也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其电煤库存量也一度告警,降到80万吨的警戒线以下,创下79万吨的历史新低。

  北京市发改委工业经济运行办公室主任王英建昨天表示,尽管北京市电力供应形势不容乐观,但是北京市政府将会同有关各方采取一切措施保证北京市的生产生活用电的正常供应,同时保证华北电网电煤的供应充足。

  王英建说,今年以来,由于全国用电量持续上升,造成电厂对火力发电原料电煤的需求大幅增加,电厂耗煤量同比增长21.1%。在全国电煤供应普遍紧张的情况下,华北电网的电煤供应形势也不乐观,并直接影响到对北京的电力供应。为了保证北京市电力用煤的正常供应,北京市已经建立了三大机制,即会商机制、电煤调度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

  王英建称,所谓会商机制,就是北京市发改委与北京铁路局彼此之间加强信息交换,加大协作力度,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和运力,确保电煤这一重要物资的运输;所谓电煤调度机制,是指北京市发改委会同有关各方每天监测电煤库存多少,核实资源落实情况,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和运输效率,并现场确定具体的运输计划;快速反应机制,就是在运输能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突出解决电煤运输问题。在这种机制下,北京市发改委一发现北京市用电出现危机、电煤运输出现问题,无须经过计划、审批、配车等环节,只要一个电话、一纸公函,北京铁路局就会一路绿灯,优先保证电煤的车辆及运输。(植万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