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铜仁军分区精心建设“园林式军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4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位于铜仁锦江河畔的铜仁军分区一年四季苍松翠柏,鸟语花香。继被总部评为“园林式营院”及被成都军区评为“卫生营院”,今年该军分区又被评为“贵州省绿化模范单位”,谱写出了一曲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优美乐章。

  过去,由于经费开支紧张,铜仁军分区营区绿化建设一直处于停滞状态。裸露的黄土随处可见,营房陈旧不堪,被戏称为“农村营院”。

  面对此情此景,铜仁军分区党委把营院绿化建设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每年植树节,党委“一班人”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带领大家植树种草。新栽的杨树叶绿了一茬又一茬,官兵们也换了一茬又一茬,营区绿化逐步取得了成效。

  2000年铜仁军分区启动了大规模的营区绿化改造工程,司令员雷动楚、政委张文益等率领官兵挥汗奋战在工地上,不足三个月,使营区绿化面积达到了2万亩,绿化率达35%,实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目标。

  优美的环境更需要严格的管理。军分区每年都要聘请地方林业部门和专业学校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到军分区授课,增强绿化管理的效益和水平。每年“3·12”植树节和“6·5”世界环境日前后,军分区充分利用地方电视、报纸、电台等新闻媒体,引导大家树立“绿化环境,人人有责”的观念。他们还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绿化条例》,推行目标责任制的管理办法。

  作者:牛福贵 刘洋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