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好行风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0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廊坊市环保局把行风建设作为优化行业队伍、优化服务功能、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载体,扎实有效地开展了系统民主评议行风活动,树立行业新风,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一是抓好教育,提高素质,进一步推进了环保部门的思想作风建设。市、县两级环保部门积极开展思想和作风整顿活动,通过重点抓好党纪政纪、环保法规和警示教育,从根本上解决了影响和制约行业作风建设的思想障碍,系统正气不断上升,营造了一个人人想干事、干实事、创一流的工作氛围。

  二要突出重点,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了行风建设工作机制。在坚持“一把手”负责、一岗双责、一票否决、政务公开、听政质询、阳光投诉、首问责任、持证上岗、挂牌服务、二人以上执法和现场执法“五步曲”等制度的基础上,今年廊坊市环保局推出了宣传正面典型、执法跟踪和重点问题督办制度,较好地解决了办事拖拉、甚至推诿扯皮和效率低下的问题,做到了用制度抓行风,用机制保效果。

  三是围绕热点,解决问题,有效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突出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上,做到了“有访必复、有诉必查、违者必究”。全系统围绕底商饭店油烟污染、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和企业污染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主动为企业服务解决难题600多项次,解决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300多件次。信访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度达100%,树立了环保部门良好的形象。

  四是扩大评议范围,把评议部门向职能科、室和基层所、站延伸。为了深入开展行风评议工作,在系统参评的基础上,今年廊坊市环保局又把评议对象延伸到职能科、室和基层所、站,并向社会公布,直接接受群众的监督。

  五是认真落实《执法标准》,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为了减少执法人员的自由裁量权,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廊坊市环保局制定了《廊坊市环保局执法标准》,对执法时限、执法程序和办案时限做了明确的规定,进一步规范了一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