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队伍作风过硬措施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04 中国环境报

  襄汾县城建环保局肩负着襄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环境监测、污染治理的重要任务,是全县优化环境、发展经济的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建设信用襄汾、优化发展环境”的决策,对该局的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他们从各方面狠抓落实,效果明显。

  加大四项整治措施,城市环境大改观。

  城市环境整治,美化城市容貌;城市道路整治,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市场整治,规范摊主经营;大气污染整治,取缔土小企业,杜绝死灰复燃。

  加大环保执法力度,确保大气环境质量。

  机焦企业在6月20日前、冶炼行业在7月底前未取得市环保部门颁发的达标合格证的,将对其采取关停措施;对新建、拟建项目,要严格按照“三同时”制度进行审批;对死灰复燃问题发现一处,处罚一处,关停一处;对群众举报的污染问题,在24小时内到达现场,调查处理;保证监测和抽样科学公正,监测规范,对外公布的监测结果真实可靠。

  加大城市环境建设投资,管理到位措施到位。

  今年是该县争创园林城市的开局之年,县政府下发了创建园林城市领导组和实施方案,加大城市绿化建设工作的力度,投资100万元。

  恪守职业道德、优化社会服务。

  在工作中执法工作人员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依法监督到位,执法人员要文明执法;二是规范管理到位,局机关、自来水、煤气公司等服务“窗口”单位全部实行挂牌上岗,全方位推行社会服务承诺制;三是优质服务到位;对于供水,供气方面发生的断水、断气问题要提前向市民告知并在承诺时限内给予恢复解决,更进一步明确职能、规范主体、严格执法、阳光执法、力争实践襄汾管理、向依法型管理、长效型管理、社会化管理转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