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错报克里搭档人选 《纽约邮报》摆乌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07 南方都市报

  错报克里搭档人选 《纽约邮报》摆乌龙

  竞争对手送去香槟“祝贺”

  据新华社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对于竞选搭档的选择着实让《纽约邮报》的读者们吃惊不小。该报在6日头版作了一个整版,宣称民主党众议员理查德·格普哈特将与克里并肩作战,而理查德·格普哈特是小布什的公开支持者。

  《克里选择理查德·格普哈特作为副总统候选人》一行标题惹人眼目,这个惊人的消息也随着报纸传遍了大街小巷,然而报纸发行1个小时后,这条消息就让该报丢尽颜面——克里宣布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为副总统候选人。

  《纽约邮报》主编科尔·艾伦解释说,他根据此前获取到的确凿情报,撰写了这篇新闻稿。“我们就这个错误坦诚地向读者道歉。”艾伦在声明中说。

  《纽约邮报》的竞争对手《每日新闻》当然不会放过嘲弄对手的机会。据说,《每日新闻》给《纽约邮报》的编辑们送去了一箱香槟,留言是“向你们的头版表示祝贺。祝今天过得愉快”。结尾处还画了一个顽皮的笑脸。

  媒体在总统选举中乱押宝的事情在美国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1948年,《芝加哥论坛报》在头版头条报道,“杜威击败杜鲁门”。实际上,赢得总统职位的是民主党候选人杜鲁门。

  图:

  《纽约邮报》6日头版报道克里选择理查德·格普哈特作为副总统候选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