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经济预计增长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08 南方都市报

  今年经济预计增长15%

  全年GDP将突破4000亿元,沈柏年要求超前开展亚运经济研究

  本报讯(记者李拉 通讯员邱创泓)市政府昨日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透露,预计广州全年经济增长15%左右,全年GDP将突破4000亿元。

  上半年经济增长16.4%

  据统计,今年1-6月,全市完成生产总值1865.54亿元,增长16.4%,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一优、二快、三稳”的良好态势,即投资结构优化,工业、进出口增速加快,居民收入、消费、物价稳步回升。

  与国内发展较快城市相比,广州在工业、出口、利用外资方面还有相当差距。此外,经济运行中还存在电力供应和用地不足,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难度增大等问题。

  一批项目将开放投资

  展望下半年经济走势,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指出,要继续密切跟踪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动向,超前开展亚运经济研究,要充分利用举办亚运的契机,做好若干相关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此外,要保证今年可投产的大项目建设,重点跟踪全市新增产值超亿元以上的88个大项目;要加大符合宏观调控政策的产业投资、城建投资以及生态项目、科教文卫项目投资的力度,抓好39个重点建设项目建设,以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为重点,正式推出一批向社会开放投资的项目。

  电力缺口达80万千瓦

  沈柏年表示,目前全市最高用电负荷已提前来临,预计全年用电高峰负荷缺口将达到80万千瓦左右,高于去年。要适当限制高耗能、占地多、产能和效益相对低下的项目投资。

  而要解决用地不足问题,则需加快已审批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保证项目进度,同时对全市工业园区进行资源整合,重点保障广州开发区、南沙开发区的土地供应。

  推进歌剧院前期工作

  沈柏年还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抓好建设“教育强市”工作,推进大学城、示范高中和“加强初中工程”建设,组织实施中等职业教育调整改革;抓紧建设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等项目,推进市第二少年宫、广州歌剧院前期工作,组织广州图书馆设计竞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