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专家何大一称非典疫苗进行动物实验已具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知名华裔艾滋病专家、同时身为台“中研院”院士的何大一,7日在高雄县义大医院专题演讲时表示,已硏制非典疫苗并进行动物实验,并且“具有成效”。

  据“中央社”报道,何大一表示,他以非典病毒表面的S蛋白做成疫苗,并以类天花病毒做为载体运送,注射到实验动物体内,以诱发动物免疫反应,一个月后再将大量非典病毒经鼻腔注入动物,一星期后解剖它们的肺脏。

  实验显示,注射过疫苗的动物体内产生高量的抗体,它们的肺脏都很健康,没有肺炎,也找不到非典病毒。相反的,没有注射疫苗的动物肺脏都有肺炎,且找到非典病毒,初步证实,疫苗已经发挥保护效力。

  他进一步说明,这项疫苗硏究仍属动物实验阶段,未来必须观察疫苗是否对自然感染非典者产生效果,并了解疫苗有无严重副作用,才可运用到人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