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节电倡议引发热烈回应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如市民可以检查一下电器插头插座接触是否良好,如果接触不良会耗电。电水壶的电热管积了水垢,要及时消除才能提高热效率,同时也节约了电能。“调整电冰箱调温器旋钮是节电的关键,夏季可以调至‘4’的位置。”

  广州市能源协会的工作人员也打来电话说,一台1.5匹的分体式空调,如果温度调高1度,按运行10小时计算能节省0.5度电。同时,使用空调睡眠功能可起到节能20%的效果。

  如何让错峰用电化不利为有利?这是企业界人士最愿意谈的话题。广船生产部人士昨日表示,错峰用电让企业每月节约用电10万度,“这可不是个小数目”。“我们是借错峰这个时机,按照国际标准完成技改的。”昨日,广州化工集团人士透露这一“秘密”。据悉,该集团充分利用错峰间隙,组织落实节电改造技术方案。截至现在,集团已完成8个项目的改造,预计每年可节约用电800万千瓦时。

  芳村大道、黄埔大道和西湾路的一些酒楼老板,昨天来电感谢本报:“以前我们想调高空调温度,可是怕客人不同意不说,还有可能出现客源流失的情况。要不是看到广州日报的节电倡议,我们还不知道同行都已经调高温度了,我们也要从今天开始统一调高空调温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