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菌落总数超标营养成分缺量 部分冷饮爽口不爽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新闻晨报报道,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上海、广东、内蒙古等14个省市自治区生产的183种冰淇淋、雪糕和冰棍产品进行了抽查,结果总体合格率仅为55.7%。

  结果表明,大企业的产品合格率达到87%,一些小厂生产的冷饮合格率仅为25%。抽查中,菌落总数超标的冷饮占不合格品总数的43.2%,个别冷饮竟超标500倍。大肠菌群超标的冷饮占不合格品总数的39.5%,其中最高超标240倍。消费者食用后会引起腹泻等肠道疾病。

  部分冷饮的营养成分偷工减料,也是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在不合格品总数中,有30%的冷饮脂肪含量不合格,有12.3%总糖含量不合格,有11.1%蛋白质含量不合格。

  购冷饮“五看”

  看证照:最好到大店、超市购买,对街头小店和批发店经营的冷饮,先看其有无卫生许可证,再看其有无工商营业执照。

  看标识:每种冷饮的标识上应有厂名、厂址、保质期、生产日期、贮存条件、成分含量、添加剂名称等内容。

  看包装:外包装应整洁、完整、不破损,封口应严密,无渗水。

  看形态:成品冷饮不应变形、软塌,质地柔软、细腻,不含粗粒和明显冰晶。

  看总固形物:国家推荐性标准要求,冰淇淋的总固形物要大于等于30%,雪糕大于16%即可,否则冷饮化冻后吃到的是“一泡水”。(诸达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