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台经贸交流会引资16.5亿美元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鼓励在珠三角投资的台资企业向东西两翼和山区转移。黄华华指出,这次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选择在肇庆市召开,是希望台商多了解广东的山区和东西两翼,肇庆市有一部分地区属于珠三角,一部分地区属于山区,是承接国际资本转移、珠三角产业转移的最好地区之一。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04年3月底,全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7628家,合同利用台资334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235亿美元,台资已成为我省仅次于港资的第二大外资来源。2003年,粤台进出口贸易达255.6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贸易总额的9%、占祖国大陆与台湾进出口贸易总额的43.8%。

  此次签约项目呈现高新技术项目多、大项目多等特点。新签高新技术项目共76个,外资金额6.77亿美元,占全部项目外资金额的41%;新签投资总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项目共72个,外资金额累计11.64亿美元,占外资总额的71%。(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