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两名伊青年推入水中的美军士兵已被指控过失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51 解放军报

  今年1月3日三名美军士兵将两名伊拉克青年推入底格里斯河,美军士兵在岸上同看喜剧一般,直至其中一人溺死。目前这四名美军士兵已经被指控过失杀人,若罪名成立将被判处5到26年的监禁。

  伊拉克青年Marwan FadelHassoun说他至今都记得美军士兵那残忍的笑声,他们的行为就象是在看一场喜剧。在今年1月3日他和他的表弟ZaidounFadelHassoun一同被四名美军士兵推进了底格里斯河里。Zaidoun19岁,他的游泳技能更本就不能够使他在汹涌的底格里斯河中求生,他大声喊着:Marwan救命!Zaidoun最终还是被淹死了。

  美军上周说行凶的美军士兵中目前已经回到了他们的卡森堡的基地,其中有三人已经被指控过使杀人导致一名伊拉克人淹死,另外一人也被指控将另一名伊拉克人推入水中。美军确认受害者的名字是Fadel和Fadhil。如果罪名成立四名士兵将面临5年半到26年半的监狱生涯。

  从2003年3月美英联军展开伊拉克战争至今,已经有成千上万的伊拉克平民死亡。其中有些死于美军发动的空中和地面打击,有些死于汽车炸弹,还有一些死于美军与抵抗组织的交火中。亲友的不断死亡,导致伊拉克人对美军极度憎恨,因而也不断有人加入抵抗组织。

  Marwan说:每次看到美军士兵、美军的悍马吉普车或坦克,我就会很激动。我不断地想怎么样才能帮助Zaidoun,我感到自己罪恶很深,只有祈祷和阅读《可兰经》才能使我坚持活下去。

  Zaidoun淹死后13天,人们才在河里找到他的尸体。他的母亲给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莱尔、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都写了公开信。她在信中写道:无论你们做什么都已经无法使我的儿子重生,但是我希望你们能够不再给我们国家的母亲带来丧子之痛。

  美军士兵的暴行发生在1月3日晚上宵禁前十五分钟,当时Marwan兄弟两人驾驶着一辆破旧的卡车从巴格达经过100英里的行驶,已经回到家。他们经过美军的检查后进入了萨马拉市内,几分钟后4辆布雷德利战车在距他们家200米的地方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再次进行检查后,他们被戴上手铐带到了萨马拉市外几英里底格里斯河上的一座桥上,解开手铐后他们被命令跳进河中去。虽然经过了苦苦哀求,但是兄弟两人还是被推进了河中。(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