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第一步不再沉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54 贵州都市报

  作为跑了4年城管部门的记者,我一直为体验城管的中学生担心着,担心他们吃不下那份苦。分好组后,记者将3个男生3个女生带到云岩城管大队,在路上,孩子们洋溢在脸上的职场憧憬和掩饰不住的激动让我有些感动。担心也似乎少了一点。

  体验首日,天降大雨,路上摊点很少,同学们感到很轻松;但第二天,大营坡和黔灵公园突然出现的摊贩把孩子们“震”住了,“摊贩就在眼前,管还是不管?!”手足无措的同学们眼中的害怕、害羞让他们停止了走向摊贩的脚步,内心在激烈的斗争着,矛盾着,脚像灌了铅。

  迈出第一步确实很艰难!据我随后了解,除了体验城管的学生外,参加体验的孩子们大多数都有过犹豫,有过胆怯,体验营业员开始见到顾客不敢搭话,害怕顾客不买东西“很受伤”,宣传员不敢将资料递出,担心被人拒绝“没面子”,电脑组装的怕和顾客沟通,惟恐自己的知识欠缺被问“漏了馅”……

  好在大家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昨日,参加城管体验的罗勇电话告诉我,他一天劝退了100多个摊贩,很有成就感,女“城管”谢峰也说,她已经敢一个人工作了,这些进步都是在艰难的“第一次”后带来的收获。

  我后来明白,我起初的担心是多么的多余,孩子们艰难而沉重的迈出第一步后,慢慢的感觉到以后的步伐越发轻松起来,走出了第一步便为走下一段路开了个好头。

  是啊,其实每人所走的每一段路都有第一步,谁抢先迈出,谁就争到了先机,拿出勇气和自信,拿出激情和胆量,大胆的往前走,亮出你自己,也许,这也是同学们体验人生的又一个“第一步”。

  作者:左国辉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