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拐引出“另类亲情”——两个“冤家”共育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5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4年前,已有8月身孕的凯里妇女祝英(化名)被拐骗到河南,生下一子后被解救。近日,凯里警方远赴河南找到了她已年满14岁的儿子和养父母。

  据警方介绍,1989年农历十一月初,家住凯里的祝英(当时已有8月身孕)被两男一女以共同做生意为由骗到河南省垣县大望庄乡,以3000元的价格卖给了当地的“光棍汉”孙某为妻。1个月后,祝英顺利产下了一男婴。

  祝英失踪后其家人多方寻找未果便向凯里警方报案。就在祝英生育后的几天,凯里警方赶到河南,成功将其解救。但由于孙某已将祝英生下的儿子藏匿,孩子便留在了河南。祝英被解救后回到凯里丈夫的身边,又开始了新的生活。但十多年间,她和丈夫每每想起远在河南的儿子,便是茶饭不思,夜不能寐。尤其是近些年来,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们更是思子心切,多次到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请求协助,找回自己的儿子。

  今年6月中旬,凯里警方派出民警李富荣、赵德亮与祝英一起赶到河南,费劲周折后,在当地一所中学找到了祝英的儿子孙明明(化名)。如今的孙明明已长成了一个标致的小伙子,已读初中一年级。找到孙明明后,养育了他14年的孙某夫妇也很快露面。据孙某介绍,祝英走后,他与当地一妇女结了婚,他们没有再生育子女,把希望全部寄托在孙明明一人的身上。14年间,他曾远出打工挣钱养育孙明明。

  鉴于目前两个家庭的情况,凯里、垣县警方说服两个家庭不计前嫌,共同培养孙明明,为他的成长出力。孙明明在长大成人后对两地的父母都有赡养的义务。两个家庭对此结局都甚为满意。据了解,今年暑假,孙明明将回凯里看望生身父母。

  作者:扬帆 罗茜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