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为伤势不重 忙着抢救别人 黔西南州卫生局要求严肃查处相关负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5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由于医院拖延抢救,安龙农村学生宋光荣悲惨死去(本报昨日报道)。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有关部门。

  昨天下午,记者刚走进黔西南州卫生局副局长付汝奎的办公室,省卫生厅正好挂来急电,责令当地卫生部门实事求是处理此事,省红十字协会的张女士也就记者打来电话,据了解,事件发生后的当天,安龙县医院并没有向安龙县卫生部门汇报此事,更没有向上一级主管部门汇报。昨天下午3时许,当记者将此事告知付副局长时,付副局长非常气愤,当即拨通安龙县卫生局的电话,并立即与记者一同赶到安龙县医院召开紧急会议。

  据“肇事”的120急救车驾驶员说,当时正在下雨,他是从安龙赶往张家桥救人,看到宋光荣骑的自行车速度太快,他将车向右靠时,宋光荣连车带人撞在车子玻璃上,他下车来时,自行车已断成两半截,神志清醒。“当时我还问他家住什么地方,他说他的自行车没有刹车。”驾驶员说。

  在安龙县医院,当班医生告诉记者,宋光荣进入医院后,他们就给他输了液,当时是3时过几分,医院的抢救室内有三个病人正在接受抢救,病床上已住满病人,医院的医生全部都在抢救病人,外面的过道上还躺着两个伤者,经检查,当时宋光荣神志清醒,表面上看伤情不怎么严重,左下肢有条口子,但已经在出事现场包扎好。医生觉得病情平稳,而另一个病人却处在病危时刻,于是医生们集中精力抢救另一个病人去了,只是给他作了初步的检查,并向宋光荣家属下了病情通知书,要求宋光荣先去准备部分资金办入院手续。宋光荣家属没钱的情况下,值班医师电话通知院长王正林,要求院长给予指示,王院长说:“如果病情严重,就先抢救,如病情较轻,就叫家属先办入院手续再作治疗。”待医生们腾出手来之时,已是下午5时,这时王院长赶到医院,看到宋光荣病情后,院长当即签字,要求外科赶紧抢救,但为时已晚,下午6时宋光荣死亡。

  黔西南州卫生局副局长付汝奎则认为,无论医院的解释是否成立,医院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说,医疗机构对交通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应当及时抢救,不得因抢救费用未及时支付而拖延救治,再说,肇事车就是医院的车,院方应该当即给予抢救,抢救室没人,就应该调其它科室的医生帮助。这是一个血的教训,他责令安龙县卫生局认真查处此事,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严厉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据安龙县医院负责人说,他们已和死者家属协商好,赔偿死者家属6.8万元进行私了。

  作者:尤立宪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