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强要求加强生物实验室安全 维护科研人员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据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在全国疾病预防控制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通报了今年4月北京、安徽非典疫情来源的调查结果。他强调,此次实验室污染事件给卫生系统的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加强生物实验室的安全是当前卫生系统面临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高强要求全国疾病预防控制系统和医疗机构进一步提高对生物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全国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高强在说,医疗机构要提高识别传染病的能力,一是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对传染病的警惕意识,二是要加强医疗机构医院感染控制工作,三是吸取此次事故的教训,加强医疗机构检验科和有关生物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高强指出,卫生部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研究制订有效措施维护科研人员健康。一是从事高风险科研的岗位,要配备必要的设施和设备;二是严格执行有关科研人员健康监测和报告制度;三是落实有关人员定点医院治疗办法,既保护科研人员有效治疗,又防止向社会扩散。(据新华网,记者李亚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