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缉私警斩断金厦汽车走私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5:4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福建厦门海关缉私警察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由台湾人和大陆人联手走私汽车大案,查扣从台湾金门利用非设关码头向大陆闯关走私的奔驰汽车等走私汽车27部,案值约650万元,偷逃税额约300万元。扣押走私工具泡沫船3艘,共抓获涉案人员35人。

  据厦门海关缉私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起案件的线索源自该局侦办的一起走私台湾杂货案件,办案人员从一当事人的手提包中的一张纸条上获取了相关线索。缉私警察立即组织人员开展侦查,并查明该走私汽车团伙是由3条走私链组成,采取在台湾组织货源———金门发货———海上偷运———码头接应———大陆销赃的手法。

  据审讯查明,该案的走私过程组织分工严密,由台湾人陈聪才、王国代、谢松辉等人在台湾组织汽车货源并运至台湾金门岛,然后交付给前来接运的大陆泡沫船,选择厦门同安等地没有设立海关监管点的码头上岸,再将走私车销往海南、河南、黑龙江等地。

  目前此案已移交司法部门审理。

  (钟朝珍)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7月09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