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博会十月花开羊城 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国英 通讯员/岳小宗)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初定今年10月在广州举办。昨天上午,中博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下午又召开了面向全国的首届中博会动员大会,标志着中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主持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杨树德介绍了中博会会徽和宣传口号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春正通报了中博会有关情况。

  以服务中小企业为宗旨

  中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

  中博会组委会明确提出,要把中博会作为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把它办成一个为中小企业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的盛会,注重诚信、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办出特色。

  原则上每年秋季举办一次

  中博会原则上将每年秋季举办一次。首届中博会拥有4万平方米展区、2200个标准展位,将充分利用毗邻港澳和珠江三角洲这一地缘优势和客源优势。参会范围为全国(含香港、澳门地区)中小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有关投融资机构及中介服务组织,并将广纳国内外客商。

  为打造品牌,主办单位将充分体现我国中小企业特点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趋势,除突出工艺品、纺织服装、家居用品、五金家电、食品饮料等5大类别传统产品外,还积极组织信息通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农产品深加工等技术含量高的新产品参展;开辟技术创新展区,充分展示中小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引导中小企业向世界现代技术领域发展;开辟中小企业服务业展区,组织融资担保及服务业相关产品参展,提供银企对话的合作平台。

  广东确保展会设施环境一流

  游宁丰说,做好中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是广东作为东道主义不容辞的责任,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我们将动员全省各方面的力量全力以赴,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确保中博会成功举办。

  图:

  中小企业博览会会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