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37 扬子晚报

  本报这一组创建“平安江苏”的系列报道,向我们全景展现了一场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透过感奋人心的事例和数据,我们看到,省委、省政府见事早,判断准,针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情况,及时果断地作出了“建设平安江苏、创建最安全地区”的部署并落实一系列具体措施;各级党委政府以强烈的责任感真抓实管,创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保一方百姓平安与带一方百姓致富一样,正成为执政为民的责任和实事。

  小康社会必须是平安的社会,创造稳定的环境、良好的治安环境和规范的法制环境,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建设“平安江苏”,创建最安全地区,使得投资安全、百姓安宁、社会稳定,这是江苏经济繁荣的重要条件,也是江苏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创建“平安江苏”的重大决策,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保障和促进我省“两个率先”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科学发展观内涵的深刻理解。

  创建“平安江苏”的显著成绩和初步经验告诉我们,建设平安江苏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这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真抓实管,切实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最大限度地组织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投身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建设平安江苏,人人参与、各方支持的社会氛围。从法治型的政府行政机制到公正高效的司法机制,从规范便民的调解机制到网络齐全的防控机制,只有构建起一个职责分明、行之有效的法治环境才能孕育出社会秩序良好、人民安居乐业,投资环境良好、企业平安经营这样一个又快又好发展的大环境。

  前一阶段创建工作的实绩还告诉我们,严格考核验收,是确保创建工作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各级党政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不仅要研究制定出符合各地区实际的评估标准和考核办法,充分体现考核验收的可操作性、评先评优的客观公正性和创建工作的导向性,而且更重要的是,要把衡量创建活动成效的标尺,始终对准是否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否提升了公众安全感等这几个方面。我们最终要的是真正能够给人民群众带来当前实惠和长远利益的,经受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治安品牌”。

  胡锦涛总书记在江苏考察工作时曾经指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是内在统一的。要保证“平安江苏”创建工作的开展和成效,就必须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用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推进。因此,我们要把下一步创建工作的重心放到狠抓措施落实和增强创建效果上来,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保证创建活动自始至终健康开展,自上而下切实承担起“建设平安江苏、创建最安全地区”的政治责任。

  “平安”二字,千钧镇纸,来之不易。平安是江苏发展之基,平安是江苏人民所盼,平安是一切来江苏投资兴业者的迫切愿望,平安更是助推江苏实现“两个率先”的动力。随着这一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不断走向深入,我们有理由相信,平安江苏将是一个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江苏,江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安宁、更加美好。(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