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中人权研讨会在柏林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40 光明日报

  记者 柴野

  本报柏林7月8日电第六届德中人权研讨会7月6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包括联邦司法部前部长以及德国联邦议员在内的40多位德中政界和学术界人士就“人权和公民社会”的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德国司法部国际关系部主任约瑟夫·布林克表示:“德中两国的这种对话对德国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德国希望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与中国建立更广泛的友好关系。”他强调,这种对话能帮助双方增进了解,建立互信。德国司法部前部长格梅林说“坚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对话非常重要。德中两国间的对话决不是由一方来告诉另一方该做什么,而是朋友间的经验交流、借鉴与吸收。”

  德中两国人士一致认为,近年来德中关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在多个领域开展的友好、坦率的交流对此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目前德中两国分别为对方在亚洲、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两国贸易额去年已达418亿美元,双方还将努力争取在2010年实现贸易额翻一番的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