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梵蒂冈再度入不敷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40 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本报罗马7月8日电梵蒂冈教廷“组织和经济问题审查委员会”昨天举行第38次会议,审查并公布了教廷2003年度决算报告。报告显示,2003年的收入为203659498欧元,支出为213228954欧元,赤字比2002年度有所减少,但仍达9569456欧元。

  人们注意到,教廷一如既往地没有公布其收入来源。据报道,教廷在世界各地拥有数额巨大的地产和为数可观的房屋建筑,仅在罗马就有几千处出租公寓。教廷还有自己的银行,它虽然挂着“梵蒂冈宗教事务院”的牌子,却像任何一家商业银行一样承办国际性业务和经营债券。旅游业也是梵蒂冈的主要收入之一,其中包括出售教堂和博物馆门票及宗教纪念品,发售纪念币和邮票等等。此外,世界各地的一些教会、世俗团体和普通信徒每年都以“纪念圣日”、“支持教皇的信德活动”等各种名目向教廷捐款。2003年的捐款达5500多万美元。据教廷说,这些捐款的大部分都用在了援助灾民和资助贫弱国家和地区的教会。教廷每年的财政支出,主要用于教廷各机构的正常运作和特别开销。其机构包括教廷国务院、9个“圣部”、11个部级委员会、3家法院、9所院校、6个科学院、1处信息中心、1座天文台、1座广播电台、1家机关报以及若干职能委员会和行政管理部门,还有118处驻外代表机构。教廷对宣传工作极为重视,不惜工本,仅梵蒂冈广播电台的“亏损”就达2000多万欧元。

  前述教廷的预决算不包括梵蒂冈城国0.44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国土管理和资产管理的预决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