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制止报刊摊派减轻群众负担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40 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中央报刊治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并讲话。刘云山强调,报刊专项治理工作要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制止报刊摊派和减轻群众负担的成果得以巩固和扩大。

  去年以来,对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摊派发行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经过一年努力,基本实现了“停办一批、分离一批、整合一批报刊”的治理目标。这次专项治理减轻了基层和农民订阅报刊的负担,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受到群众拥护。同时也调整和优化了报刊结构,巩固和加强了党报党刊等重要舆论阵地,为促进报刊业的健康繁荣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刘云山指出,巩固和扩大报刊专项治理成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把这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工作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要认真解决治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督察力度,坚决纠正一些地方向乡镇企事业单位和干部、教师摊派的问题,防止利用职权摊派发行现象出现反弹。

  刘云山强调,要结合新闻出版界正在开展的“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从业人员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出版观、树立良好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正确导向,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不断创新报刊宣传的内容和形式,通过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赢得读者、赢得市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何勇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把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切实减轻基层和农民负担作为纠风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增强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加大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好监督检查的职能。对顶风违纪违规、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例,要从严处理。

  中央报刊治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