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贵州发生洪涝灾害3336万人受灾28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透露:截至6日,中国有22个省、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局部地区发生了洪涝灾害,受灾面积3095万亩,受灾人口3336万人,死亡288人,倒塌房屋13万间。有关人士介绍,当前全国洪涝灾害损失总体低于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同期平均水平。

  人民日报的消息说,今年入汛以来,各主要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大江大河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势平稳。受局部暴雨的影响,部分中小河流发生了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局部地区发生了暴雨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部分村镇一度进水被淹,当地群众生命财产遭受较为严重损失。

  6月下旬以来,中国局部强降雨频繁,湖南、云南、贵州、新疆、广西等省、区的局部地区发生了较为严重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7月4日至6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盈江、瑞丽等县市普降大到暴雨,引发多起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已造成15人死亡,39人失踪,一度被洪水围困的360人已安全转移。

  7月4日至5日,贵州省桐梓县、盘县等地发生暴雨山洪灾害,造成5人死亡。

  7月4日,广西南宁市武鸣县强暴雨诱发了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

  7月6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发生暴雨泥石流,造成2人死亡、6人失踪。国家防总已派工作组赶赴云南省德宏州,指导地方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妥善安置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受灾地区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靠前指挥,组织转移和安置受灾群众。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积极投入抗洪救灾工作。

  目前,灾民均得到妥善安置,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井然。(江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