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清平被追认为烈士 白云区公证处为其家属提供法律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06 南方日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詹雨鑫 通讯员/林明生)本报曾连续报道了白云区保安服务公司治安员赵清平见义勇为,与歹徒搏斗重伤后光荣牺牲的事迹(详见6月10日C03版、6月15日C02版)。笔者昨日从白云区有关部门获悉,经白云区公安分局呈报,赵清平被追认为烈士。

  据了解,赵清平牺牲后,留下9个月大的女儿和70多岁的母亲,妻子务农,十分困难。白云区在区内干警、群众中发起了募捐倡议,短时间内筹集了各种款项合计近33万元。为了维护烈士家属的合法权益,白云区公安分局、派出所、保安公司等派员来到白云区公证处,寻求法律援助。

  白云区公证处的公证员在了解了全部案情后,建议由保安公司与烈士家属签订一份“协议书”,以明确各种款项的来源及分配,款项所得人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双方接受这个建议以后,公证员与区法律援助处一起起草了《补偿协议书》。区公证处还协助烈士家属回湖南办妥了委托书等有关材料,并向烈士家属进行了详细解释,最后正式为《补偿协议书》办理了公证。由于《补偿协议书》中的条款明晰,分配原则有理有据,款项数目清楚,目前已基本解决了烈士家属的扶养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