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佛高速4车相撞 52名江门小学生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佛山市广佛高速发生一起大型交通事故,事故中4车发生相撞,2车为满载小学生的江门大巴。事故至少造成54人受伤,其中包括52名来自江门的小学生,广佛高速由广州往佛山方向因此受阻至少3小时,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目击者称,下午1时50分左右,广佛高速公路沙涌出口处一辆车号为粤A5X263的面包车与一辆车号为粤B72349的奇瑞轿车发生相撞,事故发生后,双方停留在当场并拨叫110进行报警,后者的位置正好在路中央。

  约10分钟后,由广州方向驶来的两辆大巴经过此地,估计因车速过快且为躲避路中的奇瑞车,两辆大巴发生追尾,后面的巴士向右越过路中央的隔离带,碾过护拦和草坪横在路中央;前面的巴士则撞上奇瑞车后向路左撞上防护栏后翻车,两车的刹车线长近50米。事发后,两辆大巴上的乘客纷纷从车上爬出,其中绝大部分是小学生!

  2时30分左右,记者接到报料迅速赶至现场,事发路段已被有关部门封锁。在事故发生地,除面包车前部受损、奇瑞轿车前后受撞变形外,两辆大巴甚为严重。靠左的一辆粤J03817向右侧倒地,车前后均撞得支离破碎,车前一个轮胎掉落,车身发翘,车内杂物撒落满地,附近还漏了大滩油迹;靠右的车号为粤J03825巴士车头完全受损,碾越路基打横,驾驶座的电子板翻出了车外,一名驾驶员被困其中。附近不远处的阴凉处,一群小学生聚集在那里。

  2时40分左右,消防人员奋力将卡在驾驶座的驾驶员救出,后被送往里水附近的医院。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属江门市汽运集团有限公司,是本次事故中受伤最严重者,其左腿已断,但无生命危险;随后,受伤的学生被送往大沥医院和佛山市中医院。

  记者从这两家医院了解到,这些学生大多是轻伤或轻微伤,医院多为其进行了CT、头颅CT、X光或清创处理;这些学生来自江门市紫茶小学,都是小学六年级学生,中考过后休息了一段时间,每人交了100多元钱由学校组织活动,昨日上午一同前往广州观看航天展,吃过午餐后返回途中遇此事故。这两辆巴士据说并非学校所有,可能是学校包车。

  5时10分左右,交警部门开始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之前一直受阻的广佛高速由广州往佛山方向交通开始恢复正常。两辆巴士所属方已另派两辆巴士将未受伤学生送往江门。据统计,本次事故中,至少有54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司机、1名被划伤的导游及52名小学生。目前,事故原因和责任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梁宇

  图为车头被撞得稀烂的大巴。梁文祥 梁宇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