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假大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8日讯(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 郑婧妮陈幸枝阳娟)暑假了,学生们终于有时间好好休息了,然而,对不少学生来说,并不意味着轻松。几天来,长沙、株洲、湘潭、衡阳等地一些学生感到非常扫兴,因为学校要他们补课。补课之风为何愈演愈烈?对补课现象你怎么看?欢迎您拨打本报热线0731-4326110发表看法。

  进高三要补课

  “在我们学校,从高一进高二和从高二进高三的学生,这个假期都要补课。补课时间为一个月,还要交一个月的补课费200元。”长沙某校学生向记者反映,该校高三学生都要补课,总共有400多人,高二的补课人数也有100多人。

  该校陈校长向记者解释,高三补课采取学生本人自愿的方式,如果学生不愿意,学校也不强制。高二补课是应家长的要求,也不是强制性的。

  据了解,包括长沙市一中在内的一些名校都在组织下学期进入高三学习的学生补课。这种现象在长沙的中学比较多,在长沙以外的其它市州也较为普遍,只不过方式五花八门,时间安排也各不相同。

  进初三的学生也要补

  今天,记者走访长沙市一些学校时发现,有不少学校已开始补课,有的学校则正在补课报名中。据了解,多数学校名义上并不强制学生,声称按自愿原则进行补课。

  据调查,许多下期将进入初三的学生,也已开始了补课。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虽然教育行政部门对补课早有规定,可如今在各个学校,对下学期进初三和高三的学生进行补课,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补课一月才能读小学

  李先生的小孩今年6岁,在耒阳城北一小学读学前班,下半年将升入小学一年级,按理说,现在应在家享受假期的轻松,但学校却规定凡是从学前班升入小学的学生必须补课一个月,并缴纳补课费150元,否则,不能升入本校读小学。面对这样的状况,李先生无奈而又心疼。

  李先生告诉记者,70多个孩子挤在一间并不宽敞的教室,加上天气炎热,坐在中后排的学生根本听不清老师的话,更别说学到知识了。离校远的更是苦不堪言,每天都得顶着烈日来回跑几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