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 秦晖 通讯员 廖翊华、卢健民、孙宏志

  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省高考提前批录取工作已经于昨日结束,由于体检不合格和填报志愿不合理的原因,只完成计划的74%。第一批录取工作将从今日开始。由于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学校较为集中,省招办决定对考生比较集中且投档线较高的23所院校采取先进场录取的办法。这是记者昨日跟随宋海副省长前往各高校录取场视察时了解到的。

  提前批:目前共录3314人

  据悉,今年广东省普通高等院校提前批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5日始,到7月8日基本结束,美术与音乐类院校录取工作仍在进行。

  今年提前批普通类招生院校共38所,计划4510名,其中本科计划4330人,专科计划180人。至7月8日共录取3314人,主要因体检不合格和填报志愿不合理的原因,只完成计划的74%,与往年同批次录取完成情况相当,尚有少数专科院校在第三批时继续录取。提前批生源好的是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等院校,如华南师范大学,提前批招生计划1606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3504人。美术类院校中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计划720人,第一志愿文化分和专业术科分均上线人数1372人。

  第一批:23校提前进场录取

  第一批录取工作原计划是7月9日开始。由于第一志愿填报学校较为集中,为了便于组织录取,合理流转考生档案,省招生办决定对第一志愿考生比较集中且投档线较高的23所院校采取先进场录取,其中包括省外院校17所:北大、清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大(医学部)、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省内院校6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汕头大学。

  九成高分考生报23校

  今年,广东省的优秀考生在第一志愿较集中报考上述提前进场录取各校,生源十分充足。如北大计划50人,第一志愿上线272人;清华计划60人,上线279人;中国人民大学计划75人,上线196人;复旦计划55人,上线132人;上海交通大学计划54人,上线178人;中国科技大学计划34人,上线91人;中山大学计划4210人,上线6496人;华南理工大学计划3718人,上线5548人;暨南大学计划1200人,上线1690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计划3573人,上线5158人。全省700分以上考生共有7559人,以第一志愿报考上述23所院校的考生就达6787人,占89.8%,其中以第一志愿报考广东上述6所院校考生共5073人。

  上述许多院校为吸收更多优秀考生,纷纷增加对广东省招生计划。北大增加了15个招生名额,清华增加了5个名额,中科大增加了11个名额,上海交大增加了11个名额,浙大增加了11个名额。

  暨大:必录分数线660分

  今年暨南大学在广东的录取情况一片大好。据了解,今年暨大在广东的招生计划为1250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的录取比率高达1.4:1,生源非常充足。暨南大学招生办庄友明主任表示,660分才能达到今年暨大的必录线。

  经过两天紧张的工作,暨大的省内招生录取已基本结束。今年广东省语文900分单科状元、来自汕头潮阳一中的郑润仪录入暨大法学专业。国际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CGA)专业与法学、统计学(精算师方向)专业以及“大平台”招生的工商管理类等5个热门专业定为保护专业,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100%录取。第二志愿及后续报暨大700分以上的高分段不安排进入保护专业。

  华工:必录分数线670分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录取新生6000名,其中广东招生为3700余人。从目前的录取情况看,计算机、建筑等传统热门专业依然受到考生的青睐。由于广东省制造业的崛起,机械类、会计类、行政管理类等专业成为新的热门专业,国防生的人数也大幅增长,录取比例高达5:1,由于广东生源好,部队申请增加指标。

  目前,学校投档线为650分左右,必录线为670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