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要留学国家高中生留学政策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针对高中生,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教育体制和签证政策,有的国家对高中生网开一面,而有的则严把入口。记者昨天对此进行了采访。

  美国:高等教育水平世界一流,但基础教育整体风格太过自由,与我国差异较大,中国学生可能难以适应。此外,美国对高中生的留学签证控制很严,留学费用很昂贵。

  英国:中国高中毕业生申请英国本科,最困难的是英语水平能否达标。英国大学要求申请人具有雅思5.5分或托福530分的成绩,否则需先读大学预科或语言学校。留学英国的费用也很高。留学英国可先攻读预科课程,该课程由语言强化课程、学习技巧提高辅导、本科专业基础课组成。对象是高三毕业生或已完成1—2年大专或者大学课程的学生,学制1年,之后可参加本科学习。英国的一些著名高校,如伦敦大学、伯明翰大学、阿斯顿大学等都开设有预科课程。还可以攻读中学高级水平考试课程(A-Level),为期2年,成绩合格的学生可直接升读本科,适合已在国内完成高一或高二课程的学生。英国的大学都承认A-Level成绩,但报读该课程的学生需要较强英语能力。

  加拿大:具备托福550分或雅思6.0分成绩的高中毕业生可直接报读大学,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比较困难,因为加拿大教育部将中国的高中毕业文凭折合为24学分,而加拿大高校的入学要求为30学分。目前,加拿大的名牌大学一般不接收中国高中毕业生,但有小部分高校网开一面;留学生还可报读预科学院,完成语言及预科课程后,再报加拿大公立大学,这一途径费用多,但由于学生报读大学时已有加拿大的学习成绩及英语成绩,因此成功的把握更大些,而且有机会升名校;再就是报读提供大学转移学分课程的学院,完成两年学分课程后,直接申请进入对口大学三年级,针对性较强。

  澳大利亚:教育体制灵活,留学政策相对宽松,对我国高中毕业生来说选择余地较大,如高等职业教育课程、大学预科课程、私立专科学院文凭证书课程等。留学可凭高中毕业成绩与雅思成绩直接申请大学,但中国高中毕业生的英语能力弱,因此获得签证的难度较大;还可攻读大学预科课程,海外高中毕业生可直接进入澳大利亚大学预科,完成10个月学习后,再凭成绩申请大学;还有就是攻读职业教育课程,澳大利亚高等职业教育目的是培养具有高度专业知识和技术的人才,开设高中课程、大学转读课程、证书和文凭课程、学位课程,学制一般为6个月到2年。

  新西兰:新西兰的许多公立理工学院、技术学院和私立高教机构可直接录取完成高二课程的中国学生,但对英语能力有要求,需达到雅思5分或托福525分的水平,否则需先参加语言培训。此外,新西兰还被公认为是高中生去欧美国家留学的“超级中转站”。南京日报记者 谈洁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