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前批录走3314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提前批录走3314考生

  135名800分以上考生花落中大,第一批今日起录取,暨大必录线660分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 实习生钟秀丽 通讯员廖翊华 李汉荣 何晓钟 卢健民 孙宏志)今年广东省普通高等院校提前批普通类招生院校共38所,计划数4510名,至昨日共录取3314人。至此,提前批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共完成计划的74%。

  第一批院校招生录取工作于今日全面展开,至13日结束。其中,暨南大学划定必录线为660分,800分以上考生135名花落中大。

  提前批录取率与往年相当

  截至昨天,除美术与音乐类院校录取工作仍在进行外,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提前批计划数共4510名,其中本科计划4330人,专科计划180人,生源较好的是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等院校,74%的比例与往年同批次录取完成情况相当。据悉,今年计划数录不满,主要是因为众多考生体检不合格和填报志愿不合理。

  第一批23所高校提前录取

  为了便于组织录取,合理流转考生档案,第一志愿考生比较集中且投档线较高的23所院校先进场录取,其中省外院校有17所,省内院校有6所。17所省外院校包括北大、清华、人大、复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6所省内院校分别是中大、华工、暨大、华师、广外、汕大。

  全省700分以上考生共有7559人,以第一志愿报考广东上述6所省内院校考生共5073人。为了吸收更多优秀考生,众多名校纷纷增加招生计划。其中北大增加了15个名额,清华增加了5个,中国科技大学增加了11个,上海交大增加了11个名额,浙江大学增加了11个名额。

  语文单科“状元”录进暨大

  截至昨天,暨大的省内招生录取已基本结束,今年该校在广东的招生计划为1250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的录取比例高达1.4:1,生源充足,660分才能达到今年暨大的必录线。其中语文单科“状元”汕头潮阳一中的郑润仪录入暨大法学专业。

  今年暨大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与法学、统计学以及“大平台”招生的工商管理类等5个热门专业定为保护专业,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100%录取。第二志愿及后续报暨大700分以上的高分段不安排进入保护专业。

  中大生源质量大幅提高

  今年中大在扩招广东生源的基础上,生源质量大幅提高,在已录高分考生中总分“状元”1名,录取到国际贸易专业;单科“状元”6人,800分以上考生花落中大的达到135名,占全省800分以上考生数的1/3。

  据悉,中大今年在省内的计划数是4210人,目前700分以上考生已录得3185名,占全省的40%还多,生源之好为历年之最。

  两名高分考生差点被拒录

  今年有两名高分考生差点因身体原因被拒录,但中大慎重把握标准,特地给他们重新体检,最终顺利录取问题不大。

  据悉,一名考生考了744分,录取时老师发现该生的体检信息上显示其腰椎弯曲;还有一名学生考了739分,体检信息显示颈部异常,甲状腺功能低下并且有10年病史。中大招办的工作人员发现这两例特殊的退档后,立刻联系上两名考生和家长,要求他们到中大接受校医体检,体检报告显示两名考生可以坚持完成学业,中大因此决定留下这两份档案,但是录取的专业到昨天为止还没有最终确定。

  图:

  昨天,副省长宋海(左)到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视察了招生录取工作。 本报记者 严明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