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江:决不滥用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7 南方都市报

  张德江:决不滥用权力

  代表省委常委会向社会公开作出廉政承诺,包括抵制跑官要官之风、拒收钱物等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 通讯员粤纪宣)“第一,决不滥用权力;第二,坚决抵制跑官要官之风;第三,坚决拒收钱物;第四,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第五,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昨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观看了由省纪委组织拍摄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纵权之祸》《执着的追求》之后,代表省委常委会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

  昨日上午,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了由省纪委组织拍摄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纵权之祸》《执着的追求》。

  张德江在观看后的讲话中指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广东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有益探索和大胆创新,对预防腐败、教育干部、服务大局、推进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张德江代表省委常委会向社会公开承诺:第一,决不滥用权力。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严肃政治纪律,带头遵纪守法,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第二,坚决抵制跑官要官之风。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凡是向省委常委跑官要官的,不但不给,还要批评教育,违纪者严肃处理。第三,坚决拒收钱物。坚持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凡是给省委常委送钱物的,一概拒收,并责成有关部门对送钱物的人调查处理。第四,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利用领导干部的影响谋取私利。凡是以省委领导及其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名义办事,或利用领导影响谋利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一概拒绝,严肃批评,并向领导同志或办公室报告。第五,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坚决支持执纪执法机关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带头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

  据悉,省政府近日也将向社会公开作出廉洁从政、依法办事承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